金句

「我覺得我們只是愛情的新手而已。」-- Raymond Carver

真正的愛情,是在能愛的時候,懂得珍惜,是在無法愛的時候,懂得放手。 --章子怡

2008/07/30

Paul Bocus。好甜

到這個美術館的別一個目的:
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ee, 去嘗Paul Bocuse的 手藝。
這位名廚的法國以外的餐廳, 由去年已經被大家不停的介紹,
我更是慕名而來........
(http://www.hiramatsu.co.jp/eng/restaurants/paulbocuse-musee/rooms/)

心裡一直都想着: 「可以在美術館裡, 欣賞各式展品和品嘗美食,
心靈和味蕾都可以大滿足!!」

一到達美術館, 便到3/F看看Lunch Menu



香檳¥800/glass, 白酒也是! 真的是超值, 但我酒量淺, 還是
算了罷...
待應生說要等45分鍾, 給了我一個小牌子, 著我13;45回來。
那我便在館內拍拍照和看展覽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終於在二時安排了桌子, 領班大哥更很體貼的送上英文/法文菜單,
那個最超值的¥1800 Set Lunch (只有70份)巳經售罄, 我便點了3
個courses的¥2680那款, 因為那個我最想食的甜品, Crème brûlée
,

那個菜單上還注明:
Paul Bocuse's special Crème brûlée,
我心裡真的很期待
, 有幾special 呢~~~~~~

我點了的前菜是: 青豆凍湯(小炸麵包粒)
很好presentation, 而有豆香!要知道這道湯已經是冷盤, 豆的品質是高級貨。
小脆脆配搭得很好.....(每個餐具也印了餐廳的logo示Paul的簽名, ^.^)




main dish 是湯燉牛, 看似份量小但其實也很飽肚。
但與剛才的前菜相比, 遜色不小。湯味淡而牛味也不突出。



跟着是本餐的焦點; 甜品, Crème brûlée!!!!
外型沒有什麼花巧, 用的盤子卻是扁扁寬寬的, 跟一般'小杯子"不同。
表面的焦糖燒得脆! 我對用湯匙敲破焦糖而「嚓」的一聲, 很是享受~~
奶油很很很滑, 又發現盤子底的全是雲呢拿(香草籽), 怪不得又香又滑!!!!
對, 就是這個香草籽令整個甜品十分「特別」~~~~~~




我真的很喜歡, 這份燉蛋是我吃過的最美味!!這頓飯, 縱然我獨個兒吃, 卻一點都不悶。

Paul, 給我一個好甜的回憶....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